Monday, August 31, 2009

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

我是个重友情的人,而且用心交朋友,尤其是对于好朋友,我会很珍惜彼此间的友情!


但是,近年来发觉身边原来有许多所谓的“朋友”,只是在某个时候,想在你身上得到一些好处或可靠的消息,就与你表现得特别亲热,人前人后都和你有说有笑,当利害关系过去后,就形如陌生人,即使站在她身边,也像吃玻璃长大的透明人,竟可以对你视若无睹,连招呼也不打一个,让人觉得心酸!
唉!是我太轻易的相信他人,还是她的演技太好,令我一直把她当好朋友看待,即使有不利于她的话题,我也会帮忙解释。


真的感到很失望,也终于明白为什麽古人会说: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!马儿要经过长途跋涉,上山下水,才知道是不是一匹好马,而人也要经过长时间的接触,才能明白她真正的心思用意,是不是真心想和你掏心做朋友,或是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呢?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